山与赫师傅

工作繁忙,不定时更新

【萧麟】永远(5)

【枭 10岁】

自从八岁那年,他被一位名叫方砖的怪博士收养,他的人生就再一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收容所的那两年,他过的不算好,可也不算不好。衣食无忧,却没有人和他说说话,仿佛只是为了活着而活着。毕竟不是自己的孩子,收容所中那么多的孩子,谁有那个精力和耐心做的面面俱到,不饿着冻着他们就已经足够了。

那时他总是会想起那个曾经温暖的家,温柔的父母,最好的朋友,可是他们的脸和声音,乃至名字,都随着时间一点点淡忘出了脑海,除了知道有他们这些人的记忆之外,什么都没有留下。

也是那个时候起,他摒弃了曾经的名字,改名为枭。

方砖博士是意外遇到枭的,与年龄不符的成熟和淡漠令他心疼,使他放弃了一开始和青砖奶奶商量好的,收养一个女孩子的想法,转而领走了他。虽然本来只是因为老朋友的拜托,帮忙减轻一下收容所的压力,不过当他真的收养之后,那种要将这孩子领回正轨的想法就充斥了他的大脑。

而更令他意外的,是他阴差阳错,居然遇到了第一个适合他发明的超级芯片的存在。而枭似乎也很满意自己的样子,浑身上下充满了力量,从适应之后就再也没有解除过变身,变回以前的模样。原本就记性不好的方砖博士和年纪大了的青砖奶奶自然也渐渐忘了他曾经的样子。

毁掉一个人很容易,想板正这一切却很难。

方砖用尽一切想让枭的心中充满正能,这个年纪的男孩子都憧憬英雄,于是他让枭去做英雄。可是枭,却只在乎力量,对于他来说,提高能力只是为了变得更加强大,至于用这力量做什么,并不重要。越来越强悍的枭变得自负,变得乖僻。

虽然这有些偏离方砖的初衷,不过枭却很孝顺,尽管有着再多的不耐烦,他也依然尽心尽力地完成方砖博士给的每一个任务,只要博士高兴就好。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看着枭帮忙收拾屋子的背影,方砖这样在心里安慰着自己。

如果那天的事没有发生,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许一切真的会如他所愿。

【秦萧(枭) 15岁】

为了接近天选者,枭化名为秦萧来到学校,或者说,是换回了曾经的身份。太久没有卸下身上的装束,他都快忘了,原来自己也才不过15岁。
离开那个可称之为“家”的地方有多久,已经记不清了。也许很久,也许只有数日。方砖气急败坏的样子仿佛就在昨天,让自己现在想起来还是忍不住发笑。

博取天选者信任的计划进行的出奇的顺利,顺利的让他自己都不敢相信,还担心会不会是早已暴露,被将计就计。不过很快秦萧就发现,是他想多了。

但有件事他一直很在意,是莫麟对他说过的一句,没头没脑的话,不过因为想不明白,莫麟后来也没有解释,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

“你回来了,这次,不要再离开我了。”

-END-

---------------------------------------------------------------------

秦萧的结局我们再清楚不过,如果用第一部来结尾,秦萧再一次,并且是永远地离开了莫麟,带着他不为人知的过去,带着他不知是后悔还是解脱的心,带着他和莫麟之间的羁绊。

如果用第二部结尾,秦萧又回来了,尽管是不完整的,也可能不是真正的他。后来经过与九尾一战,他应该已经恢复或者是正在恢复记忆,不管是美好的还是不美好的,到时他又会怎么面对这些被他伤害过的人,这个被他伤过却依然信任他的莫麟,我们也就不得而知了。

所以这个小故事就这么结束了,之后的发展,就交给各位随意脑补吧。

这个故事虽然是萧麟的,不过莫麟记忆中的那个伙伴,除了最开始相遇的那段日子以外,之后的相处都是他自己臆想出来的,所以说是cp向也感觉怪怪的,不过主角还是他俩,所以叫萧麟也没差吧,大概……嘿嘿嘿。

评论(1)

热度(40)